影片簡介:

美國 Hallmark Hall of Fame 頻道自製的影片,根據真人實事拍攝

敘述一位患了妥瑞氏症(Tourette)的男孩( 布萊德‧柯恩 Brad Cohen )

努力達到成為老師的夢想,並且克服病症的故事

觀後心得:

        在播放30分51秒處開始,校長問布萊德:你把學校當成什麼?…要教育學生,不是嗎?要用知識來打敗無知…我希望你去…我們能怎麼做?我指的是學校裡的每一個人,我們能怎麼幫你,布萊德?布萊德回答說:我只希望大家別用異樣眼光看我!

         看到這裡,不禁令人熱淚盈眶,是感動的,感受到這股正面能量的薰陶。如同主角的旁白:說幾句話、教育一下,就像開啟了通往全新世界的大門。良言一句三冬暖,惡語傷人六月寒,給人一句好話,讓人生命奮起飛揚,校長堅定教育信念,是布萊德教職生涯埋下種子的貴人。

         人生這一輩子的功課到底是什麼?前世很模糊,來世不可知,就把握當下累積資糧,所有身上存在的缺點、遇到的挫折困難,都是要學習修完的課題。譬如自己是個急性子的人,想到什麼就要把它做好做滿,可是身邊的人是否就能配合?在工作上如果步調不一溝通不良,也會產生摩擦讓進度無法順利完成,"硬帽子戴在頑固的腦袋上面"。

         慢慢的體悟到,學習、閱讀是可以獲得知識;經過一次一次的歷練、檢討是可以獲得成長。共同完成一件事,是需要共識、計畫,而不是個人的見解和能力可以達成。面對缺失和錯誤的經驗,加以改善累積正確的信念,我想是這部影片要說的:學會了堅持,學會了不讓殘疾阻止你,學會了不被殘疾打倒的精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ng 的頭像
    ling

    ling的小小窩

   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